福鼎鱼丸

你当温柔,而有力量

【丹白】目光(深夜胡思乱想瞎煽情产物)

成仙HE
原剧情突然调头变狗血 ooc严重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黑猫举起前爪,寒光闪过,眼前人竟突然变成了当年极乐之宴上的少年,青白羽作饰,衬得俊朗的五官更添几分英气,只那双眼,与当年绝乎不同。

      那眼中有一只黑猫。
      那眼中有一种灼人的光,目光的主人似是想用尽全身的力气,看着眼前的生命,把他的样子刻入血肉骨髓,灵魂深处。就好像……就好像在凝视深爱之人。
   
      黑猫愣住了,沉封多年的记忆在他脑海深处响起。“你的眼睛都告诉我了。”这是娘娘说的话,他曾无数次回忆娘娘的每一句话,只有这一句他不曾懂过,直到今天。他无法再欺骗自己。他可以骗自己娘娘还没有死,只要他将那些人都杀掉,娘娘总有一天会醒过来,他可以这样骗自己三十年,但这目光太过直白,太过灼热,烫得他想掉眼泪。

      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时,他忽然发现,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他骗自己说,他此生只为娘娘落泪,可午夜梦回,那千百个让他泪下的幻境,又有几个不曾有眼前少年的身影?他骗自己说,他只有娘娘,与其他人,不是陌生人,便是仇人,可对眼前少年,他究竟有过几分恨意?

      那天的一拳,他拼命想忘掉,可越是努力就记得越牢。看到那人嘴角带血时,他的心疼得厉害。更不用说,那人落寞离去时,再无相见之日的预感如同一把尖刀直刺胸口,疼痛让他几乎窒息。

      是啊,骗局从那一问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黑猫收起利爪,看着眼前少年,他在颤抖,他的声音也在颤抖:“丹龙……”少年眼中闪过一丝惊喜,继之为满眼的心痛。他抱紧了黑猫。“丹龙,我好疼啊……我真的……好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白乐天和空海都愣住了,他们看见,那只杀人不眨眼的妖猫,哭得像个孩子。一人,一猫。一白,一黑。 泣不成声。
      空海轻碰白乐天手臂,转身离开,白乐天皱了皱眉轻叹一声,跟上了他。

      丹龙抱着还是黑猫的白龙起身,走向白龙本来的身体。抬手一挥,眼前便是活生生的白龙,那粗布麻衣也变为与自己相似的装束。

      “白龙,”丹龙望着已数十年未见的映着自己的双眼,缓缓道,“除了我,你还有谁?”
      白龙刚哭得厉害,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:“我只有你。”

      答案原在意料之中,可还是令丹龙欣喜若狂,他接着开口:“白龙,其实我……”“不用说了,你的眼睛已经告诉我了。”白龙牵起他的手。丹龙望着两人牵着的手,依旧是满脸不敢相信:“可是,你真的愿意……”“不一定。”白龙再一次打断他,猫儿般狡黠地勾起嘴角:“我可能会反悔,所以你要抓牢我,可不要让我跑掉。”

      白龙笑起来着实好看,丹龙抬手扣住他后脑吻上他的唇,另一手揽上纤细的腰将人带向自己圈起来。绵长的吻卸掉了白龙的力气,整个人靠在丹龙身上,任他打横抱起。

      “再看她一眼吧?”丹龙看着贵妃依旧美丽的容颜。
      “我已看了她许多年,”白龙看着丹龙的侧脸,“我不负她,也不负自己心底一份坚持。但是我辜负了你三十年。”

      丹龙闻言,扭头看向白龙,被他眼中的温柔撞进心口,只觉得心中溢满了暖意。白龙眨了眨眼:“这三十年欠你的目光,我要用一生补还给你。”


{大半夜睡不着,心疼白龙小哥,觉得他独自一人在复仇中过了三十年,一定冷得厉害也疼得厉害吧……加上记几比较外貌协会的属性,感觉如果最后白龙扑向的不是丹龙大叔而是当年的丹龙小哥,可能就直接扑到怀里把这么多年的委屈都哭出来了【喂其实并不会吧醒醒】……就写了一下,自我满足吧}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